公海gh555000线路检测-手机版登录

国企党建
国企党建
年份搜索:
党的建设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>国企党建>党的建设

联学共研 共助同行 | 清能集团总部第一、第二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联建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/11/25 23:58:00阅读次数:

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写作能力,将党建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, 11月24日,清能集团总部第一、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为“联学共研 共助同行”的特色主题党日联建活动。

项目一线感受发展脉动

本次主题党日联建活动参观了龙湖清能武汉101项目。参观过程中,项目稀缺的资源、高端的定位、大气的设计、匠心的品质给大家留下深深印象;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,以党建“软实力”助推生产经营“硬发展”,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大局,与集团同进步、共发展。

分享心得互鉴写作技巧

党员们齐声朗读《党章》中关于党的纪律相关章节,信念坚定,声音铿锵。随后开展以写作技巧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。四位党员同志围绕写作和宣传工作进行发言,分享工作心得。




文字工作认识经验交流

马驷骏

以“正确认识文字工作”作了分享,他谈到,文字工作是不可或缺的工作载体,从事文字工作者,一是要高标准要求,严谨细致。尤其是基础性工作,尽量避免错误率,提高工作效率。二是要多元化储备,下笔有神。可以多学习同类文章,从专业期刊和行业报道中察观点,学方法,练功力。三是要多用心打磨。好的文章一定是反复打磨,数易其稿,用较真二字去对待,或许有时候改了多稿再推翻重来,但是每个打磨过程就是能力提升的一个注脚。




党建文章写作经验交流

张晶晶

以《莫向光阴惰寸功》为题,作了“博采众长磨练党建文章写作分享”。她体会,必须有思想深度、洞察力、广博的学习和日积月累,才能写出好文章。要多学习《求是》《湖北国资》《党员生活》等主流期刊,从中获取理论滋养和思想淬炼。不同期刊有不同办刊理念和风格,从不同风格中汲取养分,学习优秀文章的主旨立意、分析归纳、文字把控等,逐渐做到识大势、察规律、在小切口中写出大主题。文字的魅力在于既有星辰大海的胸襟,又有诗和远方的情愫,在细节中寻找文字的力量,可以引发更多共鸣。同时,也对笔尖上的浮夸和报道失真等现象谈了认识和谨防意识,对意识形态领域做了提醒。




办公室工作经验交流

孟婷

办公室工作兼具政治性和技巧性,必须在做到政治坚定、绝对忠诚的同时善于协调、尽好职责,学会处理好繁杂事务,常怀勇于奉献之心。

在公文写作方面,她建议,首先要端正态度,不怕写,然后积极努力,奋笔写。养成经常读书、看报、听新闻的良好习惯,平时多写常练,坚持不懈,才能熟能生巧,运笔自如,妙笔生花。




新闻写作经验交流

叶子兰

以《清能集团公众号来稿与发稿对比分析》为题,重点分析湖北联投集团与清能集团公众号内容及栏目,并针对清能集团公众号具体稿件,逐一具体分析修改的缘由。她建议向湖北联投、清能集团公众号投稿时要符合相关栏目设置,有针对性地进行策划报送。平日应注重学习《人民日报》《新华社》等官方媒体文章,熟悉其行文风格。

通过此次分享交流,大家认识到,宣传工作是企业软实力的重要体现,要想写好文章、做好报道,就要牢记功在平时,抓住每一次机会充分投入,享受写作和创作的过程。通过复盘不断精进技艺,进一步熟悉工作,打磨文字,将把对党的信仰与对工作的热爱凝聚在心头、倾注在笔尖,为集团综合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。

Copyright © 公海gh555000线路检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8705号   

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4447号


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137号能源大厦9-11F传真:027-88300103Designed by Wanhu
Baidu
sogou